2007/05/22

一個部落格-地圖會說話

剛剛連結到的部落格,內容十分精彩。作者以地圖-看圖說故事來訴說某些事情或者是現象,其中以台大學生這篇我看了最有感觸。

雖然他是採取隨機抽樣,但是實際情形我想大概也相去不遠吧?(有效樣本數:1054,但其中有兩百多人說不出自己住哪個鄉鎮或區域
ps.針對上述論點,即使是台大人地理觀也不一定好XD

最高的區域是大安區,真不愧是全國領先的文教區;至於最後一名是誰就不太清楚了,畢竟資料的詳細度不可能到那麼細緻,或應該說在劃分上已經無意義

對我這種地圖狂而言...這個網站真的很吸引我^^

分享給大家囉!

網址: http://blog.pixnet.net/Richter



引用自 地圖會說話 部落格








ps.彰化縣最高比例的鄉鎮分別為彰化市、鹿港鎮、線西鄉、埔鹽鄉、溪湖鎮、員林鎮、田中鎮、二水鎮。
(私心地把自己的兩個故鄉變成粗體XD)

5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瞎咪~~
沒有永靖鄉..
嗚嗚>///<

1 提到...

只是剛好沒問到吧?

像是朱就是阿~別太傷心囉~

戰地記者 提到...

我是從松山區搬到信義區再搬到大安區! 這樣算 3個故鄉喔 !

1 提到...

故鄉的定義應該是至少要居住一段期間以上吧?==a

1 提到...

剛才跟綿羊寮才發現這部落主人市地李所博士生...難怪這麼厲害(汗~)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「姓名標示─非商業性 2.5 台灣版」授權條款釋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