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4/02

三個願望一次滿足

由於最近實在太常去吃牛肉麵(雖說是為了長遠的目標考量XD),這食記就可以一次打三篇(真經濟實惠阿~),算也是造福大眾、積點陰德(--->這傢伙廢話頗多)。

第一家:九豐記

這是和頌遇一起去吃,半路找不到時還差點被老伯帶去城隍廟(在哪阿?)。費了九牛虎之力才找到這家店,原來是我們兩個眼殘漏看,竟然就在路的對面而已...@@

寄件者 牛肉麵


我點了紅燒大碗,竟然還要用另一個小碗來呈,也算嚇了我一跳。
寄件者 牛肉麵


性質:紅燒牛肉麵
麵條:沒有太多可著墨
肉色:偏暗色
湯頭口味:普通,無加辣



店裡面算是有質感的,我們的座位附近甚至有一架鋼琴~
麵咬起來無特別口感,肉質倒還尚可。湯頭大概是最具特色的,似乎有點中藥味道?我們還有點了盤小菜,是熱滷的海帶、豆乾之類,一盤20元,還算有人性。不過味道就普通了。
寄件者 牛肉麵

整體上相當好(搭配他的價格),大碗牛肉麵90元,在寸土寸金的忠孝路上算極有誠意!!
在牛肉麵節上這家的排名相當前面,但我認為有點言過其實,但仍算好店一枚。

地址:北市忠孝西路一段98號
地圖連結

第二家:台大牛肉麵(大聲公)

這應該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了,位於學校附近而已,在進去光顧之前也經過頗多次,這次就來作個小測試。

寄件者 牛肉麵

價位算還ok,離生活圈又近,果然是首選阿~

寄件者 牛肉麵


性質:清燉帶筋牛肉麵
麵條:圓柱形麵
肉色:
湯頭口味:無,加入辣油後變成「辣麵」

老闆是個「頭」有點大的中年男士,聲音也有點大(大聲公?)如果我沒認錯的話,工讀生應該不會在旁邊看報紙..XD

軼事一則:第一次去時已是2點多了,突然有外國人進來用餐,這時,老闆以流利的英文與之交談,真是令人噴麵的一景(**)待用罷,阿多仔丟了一句:Good food ~!! 便神行而去...

好了,回到正題,這麵嘛~應該是我吃到現在最有特色的,極富嚼勁,香Q是唯一的形容。牛肉極軟但略遜於桃源街,不過仍有一定水準。湯不甚油膩,也相當可口...總之,算是上品了(幸福)~小菜是屬於冷盤,我比較吃不慣,價位是30元(自行取用)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加麵免費----perfect~ 適合超級大胃王來此大試身手一番。聽說有人加麵七次,真神人也~!

寄件者 牛肉麵


地點: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3段54號之6
地圖連結



第三家:真的好黃牛肉麵

老實說,店名很俗,但由於抱著吃遍台北的心情,我還是試試囉~
寄件者 牛肉麵

寄件者 牛肉麵

用餐環境極佳,相當整潔,冷氣也很舒適,看的出有用心在經營(心)。

性質:清燉牛肉麵
麵條:家常麵
肉色:清亮有光澤,薄片的肉
湯頭口味:有點偏淡

寄件者 牛肉麵
這家真是隱藏於羅斯福與汀州路之間的小巷子內,不仔細找還真不知道在哪裡。
先說麵的部份吧,我點的「家常麵」有點像是「歸阿」(請以台語發音),算是很順口,份量也很夠(大碗)。肉質算是很棒,雖然是薄片,但跟老董的清燉裡頭的薄片簡直是天差地別~!湯頭略顯無味,屬於清淡的清燉麵,適合養生XD 美美那川味就大不相同了,那辣勁隱藏在湯的深處,到喉嚨中才顯得有點麻,讓人想一喝再喝,真是回味無窮。
寄件者 牛肉麵
這牛肉......誘人的光澤~~

不得不提他的小菜,真是靠北的好吃~那醬汁與其說是鹹味,到不如說他鹹中帶著甜甜的幸福感,配上小塊豆腐...人間極品阿~
寄件者 牛肉麵


店內最推的是160的招牌牛肉麵,但礙於經費便沒試試,有機會再去大快朵頤吧~@@
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78巷1弄15號
地圖連結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忙著介紹你也不免搞笑一番~呵~~後憂~我也想吃炸豆腐啦>///,<

1 提到...

今天本來想買強哥的~
不過他下雨好像不會來耶?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「姓名標示─非商業性 2.5 台灣版」授權條款釋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