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4/18

成敗於一瞬間,「信」才是王道!

大家也許還記得高中時火紅的人物「王浩宇」吧?

也許記不得了,但至少還知道那轟動一時的廢除髮禁的學生自治聯盟,而這位王先生便是當時的首任會長。

這幾天在做報告之餘的閒暇手賤時刻,無意中發現他在本校的bbs討論區(ptt)中有那麼幾段精彩的「演出」。先是啥被google挖角啦、申請到什麼名校之類的,然而,底下的噓文我想也只能以countless來形容了。

從聞名於一時的大紅人,如今變成人見人罵的過街老鼠,這其中的轉折也實在令人好奇。尤其,身為被他的改革主張影響到的我,更是覺得難以置信。難道真是如此?

我也搜尋到了幾篇文章,發現想拆穿他的人還真是頗多,動輒用流量計算軟體或是查驗ip位址來證明被盜用帳號的謊言。說實在的,還真如一篇小說般引人入勝。

我相信他有時的言語實在過於誇大,像是皮吉網流量日破百萬(boasted)抑或是被google挖角當行銷(創意?)總監,簡直有點過份了些。我想,如果所言其事為真那且罷了,但若是一味地想矇騙學子便是罪大惡極了。

最後,我仍想給他肯定。畢竟廢除髮禁這點的立意很對,本來留什麼髮型便是人身自由,沒有人能幫誰決定的。學校動用規定來限制似乎有點像是行政權迫害到人權,但既無緊急危難,又不維護公共利益。到底,是法律哪條規定該有髮禁呢? 總之,實在難以讓學生們心服。

對於他,我也只有哀之、謝之!!
謹此~

Tip:

關於他的奇聞軼事(自己找唄~)

點我

3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人若處於一定地位~任何小小的事都會被誇張化~不論是褒或是貶~不過對於與他不熟悉的我們~也不該妄下結論~畢竟眾口鑠金吧~我覺得阿~對事不對人吧~是是非非就隨風去吧~也算是警惕自己~爬的越高~就越渺小~

1 提到...

我還是肯定他關於解除髮禁的執著~呵

匿名 提到...

您好!

很抱歉這麼晚才有機會留言給您︿︿

基本上我現在在一家叫Globe7的香港分公司擔任大中華區行銷顧問,而我不覺得那些傳言有任何的影響,因為我覺得那都是少數人的無聊作為罷了。

事實上,其中許多報導都是媒體誇大的"問題",而我早就聲明道歉過,而這些文章會留到現在(也有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joshua7532&article_id=9207762 在文章後面放了備註,後來我認識的王浩宇怎樣...),也是因為我希望能夠用低調來解決事情。

這幾年,我還是堅持參與社會運動,倒扁.第三社會黨的建立等等,另外也積極在國外推動台灣的能見度運動,希望能在未來對台灣有更深遠的影響。

歡迎您有機會可以加我MSN跟我聊聊!
xavier54321000@yahoo.com.tw
祝 寒假愉快!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「姓名標示─非商業性 2.5 台灣版」授權條款釋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