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4/05

作業系統更換日記


當我沉浸在甜美睡夢時無意中聽到宅室友電話中的驚呼:「學校有vista可下載了?!」我一聽精神馬上振奮起來,火速下床確認這訊息的正確性...

相當棒的是,是真的。

在計中的版權軟體頁裡,發現了vista作業系統的芳蹤。

唉唉~朝思夜想的就是你阿~~當初就料想到學校應該會有大量授權版本,而不出意料的,果然是提供商業進階版(enterprise)的下載檔案。

基於要是本校學生的身份才可下載,我就不便透露太多了。

話說要安裝這巨無霸也消耗了我不少心神,先是硬碟整個要format,雖然他是升級版啦,但是我本c槽的配置太少了(安裝要15gb),so便重灌囉~

第一次燒的光碟是個失敗品,灌到第一階段的84%就掛點(有5個階段)。後來重燒一塊正常版本,終於讓我如願以場地享用到這2007最受矚目的軟體。


漂亮的桌面與視窗效果


Tip:
vista的25項缺點曝光
安裝vista,你跟你的pc心臟都夠力嗎?

這邊是一些批評的文==a

其實使用上起來感覺不錯,但明顯的效能的確有變差一些些,但仍不影響正常功能。遊戲方面大概要少玩了,為了aero的glass(玻璃)效果、flip與filp 3D,顯示卡的記憶體大小便是關鍵囉!

由於是免費的,無魚蝦也好阿~(Oh, such a good school!)

Tip:以前在無名網誌留下的替代方案,時間多就看看吧!!

windows X 的網站--->為一研發模擬vista軟體的網站

8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我喜歡你的桌面..好棒的感覺^^

1 提到...

到時後來宿舍再看看吧!
我滿喜歡現在的畫面呈現方式,至少比之前用修改的好,呵。

Unknown 提到...

哇~你的桌布都好漂亮耶~心動中~!不過你別太常重灌啦~不然電腦會壞掉= = +

匿名 提到...

想當初學校計中網頁也會提供 Windows、Office 這類有授權的軟體,但是...怎都沒有 Mac OS X 咧? XD

畢竟是太少人使用了呀... Orz

1 提到...

哈~樓上好像是部落格地圖的的主人==a

mac還是不甚普及阿,有的話我當然也是恭敬不從命的收下了!!

戰地記者 提到...

我公司簽約幾百套的vista企業版,
但是現在所有同仁的電腦都還只能用 2000/XP. 因為很多企業用的 AP 不太可能 Upgrade 成 for Vista.

1 提到...

主要還是考慮到熟悉性吧!

現在是熟xp了,但突然要改過來也是麻煩。

公司應該不敢輕易嘗試...

1 提到...

加了512mb的記憶體,跑起來順多了!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「姓名標示─非商業性 2.5 台灣版」授權條款釋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