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6/20

穆記牛肉麵

家也是久仰大名卻遲遲沒來吃過,剛好趁著去象山的路上來品嚐。店面位於吳興街,為附近極有名的街道,與莊敬路共同為此區的主要幹道。位於信義國小、國中的南邊,這塊土地卻也十分有趣,與信義區近年才規劃的幾棟高樓比起來,這裡的小房子顯得純樸許多,活像是彰化的感覺。

沿著地址在台北醫學大學附屬醫院的旁邊找到了這家牛肉麵,便直接進入。但一樓的位子早已不足,於是我們兩人到了地下室的額外座位,準備開始大快朵頤。

當菜單領到我們面前時,我不禁捏了把冷汗:「這價位...」沒錯,小清燉牛肉麵要價160元(昏)我想了許久,最後還是決定了最常使用的組合:紅燒湯麵、清燉牛肉麵。

我心理想著:萬一不好吃也不知道如何是好了,畢竟也花了240元(湯麵80元)... 正在我猶豫時,美食早已透過「食物電梯」抵達地下一樓,我想這也算賣點之一吧?XD

吃麵還有書法作品可供觀賞~
店內的擺設,樸素但整潔
清燉牛肉麵
紅燒湯麵

麵條:家常
湯頭:清燉
肉色:淺

我歸納出的兩個特色是:

1.麵條Q:這是既台大牛肉麵後的另一番新體驗,終於讓我遇到第二家有qq的麵條啦!

2.牛肉有夠厚實:也許是價格的因素吧!整個「肉塊」讓人不得不對他誠意加分,似乎像是牛小排了。

雖然僅是小碗,但家常麵條加上厚實的肉塊早已是可怕的組合,胃也不禁要向他投降。很難想像大碗的滋味是如何(嘔~)這大塊牛肉吃起固然是滿分感受,但到了後來竟然也有些膩,也許是邊際效用遞減吧!湯頭則是鮮美的誇張,似乎是有點過份了。品嚐完這鮮美牛肉麵卻也讓我有野性十足的衝動,恩,就定名為「狂野的麵食」吧==a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阿?野性十足??
你指攻上象山頂嗎?呵
我還是最喜歡桃源街那家
不過我喜歡真的好黃牛肉麵的小菜
ㄛ一細:)

1 提到...

是指他的牛肉麵很有野性啦!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「姓名標示─非商業性 2.5 台灣版」授權條款釋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