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6/21

象山

完牛肉麵後便是運動的大好時機囉,由吳興街向北走就可以到達此處的幹道--莊敬路,再沿著莊敬路往群山的方向走即可與松仁路相交,此處是個十字路口,接下來請找信義路五段150巷22弄,走到巷底後(有點小爬坡,沿途可看到象山小吃招牌),便會看見如下的「登山口」。


象山早覺會(宗教團體嗎?)話說上面還有一家寺廟,理頭髮一次100元。我想應該是台北市第一便宜了XD由此處往上走就是象山頂了。

突兀的公寓大廈,搭配著廟宇服用,恩,有夠不搭@

這間玻璃大廈的用途是?

廟門口

開始往上走吧!沿途的景色還算不錯,適合都市人還這邊體驗芬多精呦~(我在彰化已經爬八卦山到爛掉了,不適用於我)因為我們是雨天來的,路上又是用厚石板鋪成的路線,難免會有點路滑,登山者可自己要當心了。到了一半時會有左右兩條路線,我們選擇了左邊。一路向上後,在一個類似轉折點的地方看見了類似涼亭的設施,當然一旁有必備的廁所提供大伙兒使用。

半山腰,可看見101了

涼亭

詢問了涼亭的阿伯後,知道了這邊算是個休息與連接的地方(有點像是各條路線道這邊會合),往前還可繼續走,似乎可以抵達松山。而有一條路線則是從永春崗公園來的,是另一個爬象山的入口。於是我們轉入了一條看起來較老舊的路線,就路線的鋪設技術來講,應該是當初自行搭設的(之前的都是由北市政府建設局建造)。

往上不久即到達山頂了!攻頂成功!(話說標高僅180m左右...)

真是豪氣十足阿,像極了在爬什麼名山大嶽。但課本有說,山不再高,有仙則靈阿~

上巨石的這段陡坡在雨水的加持下顯得更加可怕,總之,雨天來的話請小心。
這...(發抖~)

天氣有夠差,迷濛一片

往下俯瞰的感覺真的很棒,上台北後也很少有機會爬山休閒,我想這也是象山近來會熱門的原因吧!人們還是要回歸大自然的懷抱阿,大家有空也來試試吧!

3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哈~
有點好笑耶:0

Unknown 提到...

不過我爬180m就氣喘呼呼的
代表我老了嗎?..淚
青春一去不復返阿~

1 提到...

長時間沒運動,突然爬山會覺得累很正常啦~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「姓名標示─非商業性 2.5 台灣版」授權條款釋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