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5/17

魚民食堂

魚民食堂-
位於宿舍附近的小店,偶而在報紙上的廣告發現了他,到了現場後才發覺跟我原先認為的名稱竟然不同!?在店門外張望一會兒探勘價格後,就往店裡走去。待我坐定時,便被桌子玻璃墊底下的傳單給吸引住了,嗯,好複雜(很少吃日本料理)。看著各式令人眼花撩亂的名詞,我還是決定點保守一些的菜色,以免一堆我不敢吃的菜都出現XD

魚民食堂-

魚民食堂-
複雜的說明,很堅持自己的於是最新鮮的。不過他上面提及的釣魚方法倒是令人覺得新奇。
魚民食堂-
麥茶無料供應

首先點了鮭魚炒飯生魚壽司,我想應該是挺保守的組合。點菜完畢後就是一段慢長的等候時間...肚子還真受不了...所謂慢工出細活,我也就不苛責那些師傅們了。先上的是壽司,過了一些時間後,炒飯也上來了。

魚民食堂-

魚民食堂-
很鮮嫩的感覺>///< 炒飯顆粒分明,青菜與鮭魚的比例也掌握的不賴,吃起來也不甚油膩,算是爽口。只可惜我竟然先吃炒飯再用壽司,有點破壞了生魚片的清新。生魚壽司的味道較為清淡,但靠著獨特的醬油與芥末調味後反而有另一種出色感覺,魚片的強韌度也不錯,富有彈性。 吃完上述兩樣仍實在不過癮,最後便又點了碳烤秋刀魚一尾,算是今日的結語!也是經過了一段很久的等待...外面還一堆人在等位子,看來師傅們手工要也是強求,畢竟客人實在太多。終於,秋刀魚上菜啦!! 魚民食堂-
好大隻, amazing!
魚民食堂-
表面的色澤相當漂亮,看得出來燒烤的功夫到家。
魚民食堂-

撒上檸檬汁後便開始品嚐,嘖嘖,這秋刀魚真是令人驚艷阿!不知道是我太久沒吃過秋刀魚還是怎樣,總覺得這魚真是太美妙了(泣),配上他一旁的胡椒粉後,味道更是昇華許多,喔,我敗了...原來平價魚也可以這麼好吃!ps.內臟很苦,請小心 附的味增湯也是極為濃郁,不像有些甚至有點酸味,真的是不錯。

我決定以後要吃大攤就來這邊好了,算是平價的日本料理囉!
鮭魚炒飯100元
生魚壽司160元
碳烤秋刀魚80元

魚民食堂-

回程路過一家特別的小店,外面擠滿了人群。靠近一瞧,哇咧,生魚片again!有這麼美味需要排隊成這樣?我摸摸肚子裡的鍋物,唉,還是排吧!

Tip: 台北市信安街168號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靠近捷運六張犁站,和平東路直行至信安街左轉即可到達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那個壽司看起來好好吃>///<
我心動了>@<
發覺你的網誌不是出去玩就是吃= =

Midshipman 提到...

你這樣寫 我秋刀魚還能不點嗎?==

1 提到...

你這麼晚睡,秋刀魚還吃得成嗎?囧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「姓名標示─非商業性 2.5 台灣版」授權條款釋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