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3/20

台北記事

(2008/03/07)
又是一個閒來無事的下午,起了興致再度騎著鐵馬到處走走晃晃。

由復興南路騎出,轉向和平東路直行,沿途經過的是台北教育大學。
 

(在路邊看書的同學,好認真阿@)

過敦化南路後,到了與基隆路的交接口,六張犁站。

(剛好有捷運經過,這一代搭配捷運站得景緻真的挺不賴的)

六張犁站是我第一次搭捷運下車的地方,高中生大學的暑假來過一次。
現在舊地重遊,感覺也挺新鮮。

和平東路在過去便是較靠近山區的部份,一般時候是不會前往的,今天特地就想過去看看。

(捷運麟光站還有附近的新建築)

這個站名還真容易令人產生遐想,一方面再過去就是隧道,而上頭附近的山區又是知名的夜總會,我一度以為是真的「燐光」XD

(更靠近山區的豪宅)

在四處附近逛逛,發現還真多新式的公寓大廈。

 

(大概是從這邊看過去的,山坡上便是墳墓群)

後來繞著繞,竟然誤打誤撞騎到我之前很有興趣的崇德街來了(抖)

剛進入崇德街口,旁邊的建築物便開始重現比較舊的式樣,還有一座廟宇在路口。
一開始還有點走錯,跑近崇德接的巷子內,拐了幾圈才又回到本線。

往山上的路有些陡峭,鐵馬還勉強可以行動,到了中途,我發現就然有一群人往旁邊的稜線走去。於是我就把鐵馬一停,跟著他們上去一探究竟了。

剛開始走就有一個阿伯問我是不是要去台北醫學大學的宿舍,還操著外省口音。我回答說只是隨意走走,便逕自往楞線上移動。

其實只是一小段路,大約30m左右,就到了要下坡的地方了。旁邊有一些老舊房子和一些墳墓,嘖嘖。



(接近最高點)


(俯視)


(可以看見101)


(一旁下坡處的法醫研究所)

由於基於不打擾先人的原則,本來想拍些墳墓的,但還是作罷。

若不是附近有那麼多好兄弟環繞,我覺得這附近還挺適合約會的,視野不賴,空氣也清新XD

後來我又有往更裡面走去,路上根本就沒有人,應該說這地方大概也只有清明節可能會有比較多人吧?
路邊的阿嬤看著我往裡面走去,心裡應該也是覺得很詭異...囧

路上拜了拜後,想當然爾也是那些景緻,我就不多參訪了。外加此時天候也開始發生變化,於是就先往山下走了。
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你有那麼閒喔,不是要拼經濟嗎= =

不過出去走走還蠻好玩的,下次我們再去探險吧,不過換成彰化看看,呵

但希望那時你已經會騎摩托車了>///<

1 提到...

我早就會了阿!

只是沒有駕照而已 ~囧

話說一樓那位.....為什麼我的網誌都會有莫名的邀請阿?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「姓名標示─非商業性 2.5 台灣版」授權條款釋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