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3/29

邑坊牛肉麵

隱藏在台大後門「118巷」內,在學期初一直經過的這家牛肉麵,這學期總算讓我吃到了。

店面不算太髒亂,但據說有時會有狗兒出沒(@﹍@),把整體的感覺拉下一點分數。
點了牛肉麵大碗,花了100元大洋,細細品嚐。

寄件者 邑坊牛肉麵

牛肉麵全觀

性質:紅燒牛肉麵
麵條:一般,無特殊
肉色:中間偏暗色
湯頭口味:小辣

湯的上層飄著一層紅油,待湯匙撥開才見熱氣上騰,大體上來說並不太熱。麵條則有失特色,或該說極普通的麵條(小小福的陽春麵...),附帶一提,麵超會吸湯。湯頭才是他勝出之處,雖然點了小辣,但在紅燒的湯加持下卻沒有特別的令人「發麻」,反而是順入喉嚨後才顯得美味。味道藏於湯之中,可說極具層次性,讓人想一喝再喝。牛肉略嫌太老,有點肉乾口感(也或許是我閒置太久才吃)。

一旁還有飲料喝到飽,有雪碧、芬達之類的汽水。店裡另有半筋半肉麵,不過價格稍高於牛肉麵。
寄件者 邑坊牛肉麵

這「芬達」喝起來無色無味無臭,可說是一大奇蹟也~


地址:106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2段118巷47號


***聽聞有一家才是「真邑坊」,化名「馥品」,消失這巷弄之中***

有關消息:

後來他們一家人搬到和平東路開了一家「邑坊」,我也常騎車去吃,有一段時間老闆為了小孩教育問題般去花蓮, 我還殺到花蓮去吃了一次勒!
最近他們又搬回來啦,在和平東路的巷子裡又開了一家「馥品」 (這家人特別喜歡藏在巷子裡),雖然不太好找,不過到了巷子口順著牛肉麵的香味走,就可以找到了說~~~
我最喜歡他們的小菜,尤其是又酸又脆的泡菜和豬耳朵,而且因為怕學生捨不得花錢吃小菜, 老闆竟然「下重本」,一盤小菜才十塊錢ㄋㄟ,現在去馥品除了必點的半牛半筋和麻將麵以外, 我一定喀好幾盤的小菜,才不枉我為了他家的麵四處奔波

對了,老闆從花蓮回來以後還多了一樣好料─高麗菜水餃, 聽說因為老闆沒有用鹽巴去讓高麗菜脫水,所以保有高麗菜的甜味,有吃過的人在分享給大家知道吧。

http://blog.xuite.net/carolchia/carol/3509143 裡面有圖文介紹

改天再去試試馥品,下回待續~

6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你現在變成專業評論師耶~~!!一百元還頗貴的!!

diamond wei 提到...

哈哈
那個芬達阿
你是沒有壓到底才會這樣
XDDD

1 提到...

要找馥品的那段還真波折阿@@

結論是他倒了...==a

Unknown 提到...

哈哈~不過..''真的好''真的很好^^

diamond wei 提到...

XD阿你關於馥品消失的部份不補充一下喔= =""

1 提到...

也是啦~

反正就是在油漆阿伯的指點下,我們一行人總算是破解這謎團啦~~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「姓名標示─非商業性 2.5 台灣版」授權條款釋出。